烟雨入梦

谢谢关注的小可爱!

【原创】《良宵》

九十七 雪夜埋骨

  经方才楼霄那支射向旁边的袖箭一吓,又被柏静之恶狠狠的目光瞪着,老木匠两股战战不敢说话了,“老……老朽……” 

 

  “老人家,只要你如实回答,我们不会为难你的,你的损失我们也会赔偿。”洪祁轩在见到楼霄面容后,自知远远不如,忍着内心酸楚宽慰老木匠。 

 

  老木匠犹豫片刻,颤颤巍巍的从怀里摸出块绢布,包着的是一只有些陈旧的耳坠,“这是……那时夫人遗落的。” 

 

  浮花几步上前,捧着绢布交给宫凉,宫弘业却捏起小小的耳饰,面色变了变,“静之,我记得这坠子,多年前你就说丢了。” 

 

  “柏姨娘,你还有何话说。”宫凉将众人神情览入眼底,淡淡道。 

 

  人证物证俱在,柏静之再无可辩驳,她恨,却不得不颓然瘫软在地,“妾身……知错,都是妾身一人之过,还求王爷,求老爷……不要怪罪欣儿和宁儿,她们什么都不知道。” 

 

  “宫大人,依本朝律法,柏氏该当何罪。”楼霄摩挲着手炉,长睫在冷白的脸上散下小片阴翳,声音幽凉。 

 

  “杖毙……”宫弘业拿着耳坠的手抖了抖,深深攥进掌心,顾念昔日情分,向楼霄行了一礼,“恳请王爷留她一命。” 

 

  “她下毒时可想过留我一命?”宫凉不好说什么,但她不会善罢甘休,杀人偿命,这具身体的真正主人已然被柏静之害死,不然她也不会魂穿而来,借此复生。 

 

  宫弘业僵着躬身的姿势,半晌无话,宫宜欣抱着柏静之哭泣,而宫宜宁在不住磕头哀求,再没了嚣张气焰。 

 

  “求王爷开恩!饶了母亲吧!” 

 

  堂内喧闹起来,然楼霄却仿佛什么也没听见一般,扫了等他命令的风畔一眼,净白的五指拢住宫凉的手,制止了她给自己输内力,“莫非是想让本王,亲自动手?” 

 

  风畔领会他的意思,一挥手便冒出几个暗卫,擒下柏静之按在了刑凳上,执杖者毫不留情,一板子下去就有了血。 

 

  柏静之咬着袖子,昏死过去,背部以下很快血肉模糊,染红一地,宫弘业知道楼霄的手段,他若是再为柏氏说一句,她的下场绝对会更惨,故而沉默了,围观的宫家人更是不敢发出半点响动。 

 

  忽有暗卫从暗处现身,雨生悄声道:“王爷,刚收到急报,夏侯然押送夏侯剑来中容途中,遭遇其门客围攻,不慎让夏侯剑逃脱了。” 

 

  “何时的事。”楼霄抬眼,眸底泛起冷意。 

 

  雨生正待答话,便见他飞快揽过宫凉向旁侧一躲,紧接着,一道杀气破门而入,椅子瞬间被劈碎,楼霄大氅一掀,挡在自己和宫凉身前,阻隔了灰尘。 

 

  “保护王爷!”风畔及时做出应对,召集暗卫列成一排,严阵以待。 

 

  气势汹汹冲进来的门客,不等他靠近,便被身后幽灵般冒出的小瞳一剑刺穿,“王爷,夏侯剑带人闯进来了。” 

 

  寒风灌入堂内,吹散一室血腥气,正当众人手足无措之时,楼霄将手炉给了宫凉,大步向外走去,他绝美的面庞如冰塑玉琢,大氅滑落肩头,麒麟锦袍透着淡金色泽,青碧色匕首在雪夜中流光一闪,看呆了所有人。 

 

  “守好这里。”风畔对小瞳说了句,随楼霄去迎战了。 

 

  “放心吧!”小瞳刚关好门,就见宫凉又打开了,她急忙拉住,“宫姑娘,外面冷,况且你知道的,王爷动起手来……” 

 

  宫凉一顿,让宫宜欣拽住了裙边,她抱着只剩一口气的柏静之,哭哑了嗓子,“姐姐!我们错了,求你救救母亲……只要姐姐能救母亲,我们愿为奴为婢……终生侍奉姐姐。” 

 

  “对!我们发誓,绝无怨言……”宫宜宁抹了抹鼻涕眼泪,举手满是血迹的四指。 

 

  宫弘业略有一丝悲痛的神情落在温婉莹心里,像是堵了块石头,她又不知如何是好,“凉儿……” 

 

  “我不需要你们侍奉。”宫凉仔细想了一番,她不能杀柏氏,至少不能在父亲面前杀她,不如任她们自生自灭,“我要你们离开京城,不得再踏进宫府一步。” 

 

  两人连连答应,宫凉丢了一个药瓶过去,便不管她们了,看到小瞳趴在门缝上,问道:“情况怎样?” 

 

  “一群废物,当然不是王爷的对手。”小瞳让开位置,语气有几分骄傲。 

 

  不过一炷香功夫,外面打斗声止了,宫凉敞开门,风挟着细碎的雪飘袭来,她遮了下脸,入目一片殷红。 

 

  月色暗淡,满院堆叠着尸体,廊柱上钉着个披头散发的人,楼霄墨发飞舞,立于雪中,在切他的胳膊,一刀刀,缓慢而优雅,掉下的骨头很快砸进了雪里,剩下半只血手还没掩埋。 

 

  宫凉听见身后有人倒地和吸气声。 

 

  觉察到响动,楼霄偏头,凤眸冷鸷,戾气似刃,瓷般的侧脸更白了,经过不少次的冲击,宫凉现在已经能做到屏蔽其他事物,目不旁视的与他视线对上。 

 

  她背着的手轻轻摆了摆,如常的走近楼霄,洪祁轩懂了她的意思,召唤大堂里的人一个一个悄悄撤走。 

 

  宫凉抚上楼霄的小臂,发现夏侯剑竟还有一息尚存,她匕首划破他脖颈,给了他解脱,而后叹了一下,咬破舌尖,回身扣住楼霄的脑袋,半点不惧的吻了上去。 

 

  费了她好些内力,还是没压住他的毒。 

 

   

 

  

评论(2)

热度(13)